最新消息

《實現自己的材料庫》提供研發人員或學生一個完整的Abaqus UMAT使用參考手冊2022-02-22

《實現自己的材料庫──Abaqus UMAT於計算力學之應用》

黃仲偉、吳泓錡、張慰慈、鄭翊良、楊文嘉、游濟華、陳俊杉 著

 

 

Abaqus是一套商業通用型的有限元素分析軟體,擁有龐大的材料資料庫,但隨著各種材料的發展與精進,背後所牽涉到的材料模型趨於複雜;同時使用者對於更精微、細緻的材料行為研究需求日益增加,Abaqus提供一個讓使用者開發副程式的介面,透過UMAT(User-defined Material)此一副程式,使用者可自行定義材料的各種行為,再結合Abaqus的分析能力,俾利使用者探討各種物理問題。
 
本書提供有志於進行材料行為模擬的研發人員、工程師或學生一個完整的參考手冊,說明如何搭配對應的理論架構正確地使用UMAT開發對應的程式,並提供案例解析以利快速上手。除了可供工程師實務應用之外,同時也可以作為材料科學、固體力學與生物醫學相關科系學生的材料模型實作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