叢書徵稿

文件下載連結:

投稿著作基本資料表(Word) 投稿著作基本資料表(ODF)


叢書徵稿

臺大哲學叢書

叢書主編 蔡政宏教授

本叢書以開發新學術話語,增益多元溝通表述,充實新文化的內涵與深度,為華文 世界呈現擲地鏗鏘、具原創性的哲學專著為宗旨。並以中國哲學經典詮釋、西方哲學思想論述、中西比較哲學,以及科學哲學、法律哲學、宗教哲學等跨領域哲學研究為深耕領域。

本叢書徵求非介紹性的導論或入門讀物,主題為:

1. 中國傳統哲學經典詮釋
2. 中西比較哲學
3. 跨領域哲學研究
4. 其他研究領域相近之著作

>> 徵稿函下載
 

史學叢書

叢書主編 陳弱水教授

本叢書收錄作品方向包括:世界史、中國史、臺灣史等各研究領域之專 著;史學理論研究;具主題完整開創性的個人論文集;優秀博士論文改寫而成之專 書,以期為國內外歷史學研究者,提供一開放、優良的出版園地,並期盼透過高水 準學術著作的出版,凝聚研究能量,發揮學術影響力。

本叢書接受以下主題方向之史學專書:

1.世界史、中國史、臺灣史各研究領域之專著
2.史學理論研究
3.具主題完整性、開創性的個人論文集
4.優秀博士論文改寫而成之專書

>> 徵稿函下載
 

中國思想史研究叢書

叢書主編 鄭吉雄教授伍安祖教授

中國文學博大而精深,中國文學作家與作品的研究傳統,歷久而彌新,是國際漢學研究中極為重要的畛域。本叢書以中國文學史、中國文學批評史、中國美學史等範疇之研究著作,中國文學之名家、專著、專集、總集等類型之研究著作,以及中國文學經典箋注為出版方向。

本叢書研究主題包括:

1.以傳統文獻或出土文獻為基礎的中國思想史的研究
2.中國思想史全程、斷代、或專門課題之研究
3.從中西比較觀點考察或解釋中國思想史之研究
4.中國思想史重要原典或研究文獻的譯著

>> 徵稿函下載
>>中國思想史叢書撰稿格式檔案

 

臺灣研究叢書

叢書主編 吳密察教授 

本叢書為一整合性的學術研究叢書,包羅各學術領域中關於臺灣之研究成果,含括:臺灣歷史、文學、思想、文化等面向之研究,與具有上述各領域視角之社會科學研究,並且涵蓋外國學者的臺灣研究成果,藉由國內學者的在地書寫與國外研究的翻譯引介,以及學科之間的對話與交流,挖掘更多面向的臺灣。

本叢書徵求各學術領域關於臺灣之研究成果,包括:臺灣歷史、文學、思想、文化之研究,及具有上述各領域視角之社會科學研究。此外,亦歡迎外國學者的臺灣研究成果。

>> 徵稿函下載
 

臺灣文學與文化研究叢書:文獻篇研究篇

叢書主編 梅家玲教授 

本叢書分為「文獻篇」與「研究篇」兩個系列:文獻篇以出版重要材料為主;研究篇出版的主題包括:結合當代國際思潮的臺灣文學與文化研究(含語言、藝術、電影、戲曲、民俗、教育、宗教、傳播、城市研究等),臺灣文學與當代中文文學的整合研究,以臺灣為中心的跨文化、跨地域、跨學科研究,與臺灣文學╲文化研究相關的重要文獻之翻譯或彙編,以及與臺灣文學╲文化研究相關的重要專書之譯著。

本叢書徵求下列方向之專書:

1.結合當代國際思潮的台灣文學與文化研究(含語言、藝術、戲曲、民俗、教育、宗教、傳播、城市研究等)
2.台灣文學與當代中文文學的整合研究 
3.以台灣為中心的跨文化、跨地域、跨學科研究
4.與台灣文學 / 文化研究相關的重要文獻之翻譯或彙編
5.與台灣文學 / 文化研究相關的重要專書之譯著

>> 徵稿函下載
 

科際整合法學叢書

叢書主編 王泰升教授 

因應法律所需規範的社會事務愈趨複雜,法學研究不能再僅限於傳統的法規範論證方式,有必要將人文社會科學或是自然科學的知識,納入法學的論證當中。有鑑於法學界將傳統上非屬法學知識運用於法律論證者尚不多見,《科際整合法學叢書》為此一新興研究取徑而設。本叢書徵求將下列學科或領域的知識,整合進法學上主張或法律論證之相關論著:

1.人權、憲政
2.歷史、經濟與人類學
3.醫療、生技、資訊、工程
4.其他足以與法學論述相結合的學術領域

>> 徵稿函下載
 

臺灣社會學研究叢書
叢書主編 吳嘉苓教授曾嬿芬教授黃克先教授蘇國賢教授(召集人)

過去數十年來,國內社會學的研究已經累積了豐碩的成果,散見在各類期刊與論文中。專書為整理及呈現這些系統性研究成果的重要媒介。臺大出版中心的《臺灣社會學研究叢書》希望能透過系列專書的出版,來突顯臺灣社會學研究的焦點議題、匯集臺灣社會學研究的重要討論,以及提出階段性的累積成果。本叢書以出版具社會學關懷、主題明確、具學術原創性之社會學專門著作為目標,特別歡迎(但不限)以下類型之社會學專門論著:
 
1. 具社會學意涵之研究專著
2. 關於社會發展與變化之專著
3. 大型或長期研究計畫所累積之系統性研究成果
4. 重要之社會學研究原始資料之整理與彙編
5. 博士論文改寫而成之專書
6. 具原創性之社會學研究方法之專論

>>徵稿函下載
>>叢書編輯委員名單


 
Book Series on East-West Cultural Encounters in Literature & Cultural Studies

Editor-in-Chief Dr. Paul Allen Miller, Dr. Bennett Yu-Hsiang FuDr. Chi-She Li

Call for Monographs:

1.Colonial literature in the countries of the Asian-Pacific Rim
2.Globalized encounters in media other than literature (e.g. films and new media)
3.Transpacific or transatlantic cultural or literary routes/roots 
4.New cultural identities in literature in neocolonial and global Asia
5.Contacts between Asia and Europe or the Americas, including imaginary encounters of the East in the West
6.Theoretical paradigms of globality, worlding, cosmopolitanism, or innovative paradigms of cultural influences and exchange
7.Convergences and divergences of exile, diaspora, and expatriation in literature or film
8.Asian diasporic writing in the new millennium
9.Cultural translations of Sinophone, Anglophone, Francophone and/or Hispanophone literatures
10.Settlement colonialism and Asia
11.Comparative theater/drama
12.Cross-lingual studies 

 

>> Call for Sub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