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賀!《公民哲學》、《穿梭黑暗大陸》同時榮獲中研院2023年「人文及社會科學學術性專書獎」2023-12-11

為鼓勵人文社會科學學者深入研究學術議題,中央研究院設置「人文及社會科學學術性專書獎」。今年度的得獎書籍稍早公布,其中,臺大出版中心所出版的《公民哲學》、《穿梭黑暗大陸──晚清文人對於非洲探險文本的譯介與想像》二書,同時獲得此項殊榮。
 
《公民哲學》作者為中研院歐美研究所鄧育仁所長。評審評價本書為中國哲學提供新的思考方向,也能介入西方學者向來爭議不決的倫理與哲學問題,發展出獨到見解,兼具深度和廣度,在華語哲學世界中難能可貴。
 
《穿梭黑暗大陸》作者為清大中文系教授顏健富老師。評審指出,本書對晚清翻譯非洲遊記著作進行探討,在研究題材上已屬先鋒之作,又能為晚清譯者的翻譯賦予詩學與跨文化的解釋,理論運用也不流於硬套,因而成就出這部精采的學術專書。
 
頒獎典禮於今日(12/11)上午在中研院舉行,由中研院廖俊智院長頒獎頒獎。出版中心恭喜鄧育仁老師、顏健富老師!
 
 
 
(圖片來源:中央研究院)
 
 
 
//主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