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運動風潮下的藝術史──《現代身體的再現》新書講座資訊2022-08-11

運動風潮下的藝術史──《現代身體的再現》新書講座
 
 
主講:曾少千(中央大學藝術學研究所教授)、楊尹瑄(成功大學歷史學系副教授)
時間:2022年9月24日(六)14:30-16:00
地點:聯經書房‧上海書店B1思想沙龍(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94號)
簡介:過去學界鮮少以運動的題旨切入,探討現代藝術的發展軌跡及身體圖像的特徵涵義。本活動定焦在十九世紀西方藝術中有關運動文化的豐碩圖像和表現手法,分析現代身體的形塑和內涵。此時正值藝術與運動蛻變的關鍵期,兩者皆在邁向現代化的進程中,逐步形成制度化、專業化和商業化的領域。藝術和運動看似截然不同的範疇,其實皆含有遊戲、學習、競賽、身體感知的層面,也同時在現代性的脈絡中,回應著政治、社會和經濟局勢的快速變化,而不斷反芻和翻轉傳統、締造新猷,以及爭取公眾的支持。
 
 
※自由入場,額滿為止
 
 
//主題書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