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4/24】「共同在──柯慶明《沉思與行動》」讀書會資訊2021-03-24

共同在──柯慶明《沉思與行動》讀書會
 
 
 
臺大出版中心將於4月份出版柯慶明教授新《沉思與行動:柯慶明論台灣現代文學與文學教育》。主要收錄柯慶明教授有關臺灣現代文學的論述(論文、評論,乃至回憶記敘),以及柯教授對於中學「國文」課綱,中文系與台文所教研方向的見解。所收文章部分散見於柯慶明教授此前文集,部分散落於報刊雜誌,透過本書結集,希望將柯教授對於「臺灣文學」與「臺灣的文學教育」系統性地呈現。
 
為推廣本書,出版中心將於4月24日週六下午,在臺大臺文所324教室空間舉辦新書共讀會,邀請青壯學者共同解讀柯教授獨到的觀點。今年4月也是柯慶明教授離世兩週年的日子,藉由跨越時空的對話,盼望延續柯慶明教授投入臺灣文學研究與臺灣文學教育的崇高精神。
 
【增開名額】3/30
 
感謝各位讀者的熱情支持,4月24日讀書會原訂的名額已在上週額滿。為了讓更多讀者能參與,我們與主講老師討論後決定加開8個線上名額,歡迎有興趣的讀者報名。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f5RjHSrTHWpKPvqD7
 
※因會場大樓有門禁,恕無法開放現場報名
※上週已報名成功的讀者,請勿重複報名
 
//讀書會資訊//
 
時間:2021年4月24日(六)14:00-17:30
地點:臺大臺文所324教室(台北市辛亥路三段30號 國青大樓3樓)
主辦單位:臺大出版中心、臺大臺灣文學研究所
 
簡介:柯慶明(1946-2019)是當代臺灣人文學界的傳奇學者,他對於「文學美」的討論博大而深邃,影響方興未艾。本活動將邀請青壯學者共同解讀其獨到的觀點,他╱她們的專業多元且全面地觸及柯教授文業的各個方面,允能和柯教授的見解產生精彩的對話。
 
活動流程:
14:00-14:05 開幕式
 
14:05-15:35  Panel 1
主持人:黃美娥(臺灣大學臺灣文學研究所教授)
發表人:楊雅儒(臺灣大學臺灣文學研究所助理教授)、曾琮琇(臺北大學中國文學系助理教授、詩人)、楊富閔(臺灣大學臺灣文學研究所博士候選人、小說家)
 
15:35-15:55 中場休息
 
15:55-17:25   Panel 2
主持人:謝世宗(清華大學臺灣文學研究所教授)
發表人:潘怡帆(東海大學哲學系助理教授)、陳柏旭(耶魯大學東亞系博士)、鍾秩維(臺灣大學文學院趨勢人文與科技講座博士後研究員)
 
17:25-17:30 閉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