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臺大出版中心參加2017香港書展,期待以出版引領學術,用知識改變世界2017-07-17

臺大出版中心參加2017香港書展,期待以出版引領學術,用知識改變世界
 
 
2017年夏季華文出版界的重要盛會──香港書展,即將於7月19日至25日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盛大舉辦,臺大出版中心將於會場3樓3F-F08展位為各位嘉賓服務,我們將呈現近期受到讀者關注的最新、以及最熱門出版品,傳遞臺灣豐富的學術出版能量給在地讀者。
 
學術是人類知識與經驗的精煉成果,而出版則是學術成果的具體呈現,臺大出版中心將今年的展位主題定位為「以出版引領學術,用知識改變世界」,期待透過知識累積與議題思考,讓各種領域的知識能成為人們生活的一部分,更進一步轉化為改變世界的力量。
 
首先,由臺大出版中心與美國哈佛燕京學社合作的重量級學術叢書「臺大哈佛燕京學術叢書」今年將帶來中研院文哲所所長胡曉真老師的《明清文學中的西南敘事》、以及香港中文大學文化及宗教研究系黎子鵬老師的《福音演義:晚清漢語基督教小說的書寫》,從不同以往的角度,為中國研究注入新的活水。
 
敝中心長年耕耘的臺灣研究領域,今年也將帶給讀者多部精采作品。如京都大學駒込武老師《殖民地帝國日本的文化統合》、東京女子大學栗原純老師《日本帝國主義與鴉片》、日本一橋大學洪郁如老師《近代台灣女性史》、哈佛大學費正清研究中心主任宋怡明老師《前線島嶼:冷戰下的金門》,從宏觀到微觀的角度,讓讀者以不同面相理解臺灣、乃至全東亞的歷史。
 
在快速變化的現代世界中,人們該如何思考這個世界?臺大出版中心今年也帶來臺大哲學系徐學庸老師《古希臘正義觀》、美國天主教學哲學家柯雄文(Antonio S. Cua,)《君子與禮》,以及臺大哲學系退休教授陳榮華老師《海德格《存有與時間》闡釋(三版)》等多部作品,帶領讀者思考存在、思考社會,也思考「人」的意義。
 
歡迎各位來賓蒞臨香港書展會場3樓3F-F08臺大出版中心展位,與我們一同進入學術閱讀的廣闊世界。
 
【臺大出版中心 2017香港書展】
時間:7月19日(三)-7月25日(二)
地點:香港會議展覽中心3樓3F-F08
優惠:單本9折、3本85折、5本79折,持香港各大學教職員、學生、校友有效證件,則另享不限本數79折優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