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臺大 X 誠品信義《前線島嶼:冷戰下的金門》書籍講座 Nov. 20162016-10-24

臺大出版中心 X 誠品信義

《前線島嶼:冷戰下的金門》書籍講座


一個地方的歷史,並不只是過去事件的紀錄,
也包括了人們記憶這段過去的方式……
 

講題:金門,作為一種政治記憶
時間:2016年11月9日 19:00~20:30
地點:誠品信義店3F Forum
對談人:宋怡明Michael Szonyi(哈佛大學費正清研究中心主任)、吳密察(國史館館長)
簡介:二十世紀下半葉,金門從活絡的海外僑鄉,變身為國共對峙、世界冷戰的第一線。這段過往經歷,不只是對金門當地,也對往後的臺灣有著重大影響。臺大出版中心將於11月9日,邀請《前線島嶼:冷戰下的金門》作者、哈佛大學費正清研究中心主任宋怡明教授,及國史館館長吳密察教授,從「記憶」的角度,一同談論身處歷史現場的金門居民,是如何在訓示與展演間調和個人與國家之間的政治關係?而一海之遙的臺灣居民,又是如何透過金門,建構出屬於對峙年代的集體記憶?

(自由入場,座位有限,額滿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