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慢工出細活──2015杜鵑花節,臺大出版中心帶您感受手工絹印的溫度2015-03-10

臺大出版中心 x 玩印工作室
 
「慢工」出細活
在杜鵑花節,尋找手工絹印的溫度
 
 
2015杜鵑花節限定,經典人物手工絹印帆布包,
臺灣自由主義開山人物・殷海光/小說家・王文興/中央研究院院士・許倬雲
限量優惠體驗,199元(含側背帆布包、現場手工絹印體驗、限量明信片)
 
►時間:2015年3月14~15日,9:30~16:30
►地點:臺灣大學蒲葵道出版中心攤位(176)
 
乍暖還寒的三月,本週末即將迎來臺大杜鵑花節,出版中心今年特地與專職推廣絹印的「玩印工作室」合作,打造三款屬於杜鵑花節的限定手工絹印帆布包,要讓所有前來杜鵑花節遊玩的朋友們,不但體驗古老工藝技術──絹印,還能將自己創作的帆布包隨身帶著走。
 
知名小說家王文興曾說:「一目掃過,讀到的是你自己的思想,你變成這一句的作者,只有一字字慢讀,這一句才是作者的思想。」唯有放慢速度、仔細推敲,才能品嘗字裡行間的細節。如同絹印,從製版、調色、鋪墨,以及最後的印刷成型,每個步驟蘊含的細節和製作者投注的心意,都需要「慢工」才能出細活,創造出滿意的成品。
 
今年杜鵑花節推出的三款經典人物帆布包,精選三句來自臺灣自由主義開山人物殷海光、小說家王文興,以及中研院院士暨歷史學家許倬雲的箋言短句,搭配臺大的校門堡壘、圖書館以及傅鐘,大師與經典的組合,是愛書惜字者、文藝青年們不能錯過的收藏。
 
│攤位地圖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