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搭一座知識的橋──國立大學出版社聯展@2015臺北國際書展2015-01-19

國立大學出版社聯展@2015臺北國際書展
 
搭一座知識的橋
讓教室跨出大學圍牆
將學術向世界開放
 
 
國立大學出版社聯展將於2015台北國際書展期間,於臺北世貿展覽一館展位C317盛大開展。本屆書展,中山大學、中央大學、交通大學、政治大學、清華大學、臺北藝術大學、臺灣大學、臺灣師範大學共八所學校的大學出版社,將攜手邁向第三年合作。同時,也邀請中興大學出版中心和成功大學出版社兩家新興國立大學出版社,作為本屆聯展的嘉賓一同參展。
 
2015年大學出版社聯展以「搭一座知識之橋」為題,強調大學出版社作為學術知識的載體,肩負知識傳遞和正體中文學術出版的重任,透過出版書籍和舉辦講座,搭建起讀者與大學學術殿堂的橋樑,讓學術不限於校園,而能走入人群與民眾對話。
 
本屆書展期間,十家大學出版社共舉辦26 場講座,內容涵蓋諸多領域,主講者則來自多個國家和不同領域背景,除邀請國家文藝獎得主京劇名伶魏海敏和國寶級歌仔戲大師廖瓊枝,為還在摸索人生方向的莘莘學子提供人生經驗參考;也請到中央研究院院士黃一農,為紅樓夢作者曹雪芹身世提出重要答案;其餘更有中研院社會學研究所所長蕭新煌、陽明大學人社院院長傅大為、臺灣史研究學者吳密察、知名作家兼學者紀大偉以及詩人鴻鴻等,來自不同領域背景的主講者,在為期六天的書展與讀者近距離互動。讀者亦可從國立大學出版社聯展的臉書專頁查詢更多專書講座的資訊。
 
2015 臺北國際書展在2 月11 日至16 日於臺北世貿展覽一館舉行,國立大學出版社聯展將於11 日下午一點於展位C317 舉辦開幕儀式。為期六天的臺北國際書展,十家出版社總共展出3,000 多冊的學術出版品,並舉辦多達26 場的書籍講座。除豐富的講座活動外,現場也提供書籍優惠折扣和回頭書的銷售,期望藉由多元豐富的內容,吸引國內的閱讀知識群共襄盛舉,帶領讀者一同閱讀書中風景。
 
 
國立大學出版社聯展網路書展
 
2015.01.15~2015.02.20
博客來網路書店
 
2015.01.23~2015.02.28
 
更多完整訊息請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