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探索未知,探索自己:談《宇宙起源》與我的科學路」2013-10-25

「探索未知,探索自己:談《宇宙起源》與我的科學路」

 

一、主辦單位:國立臺灣大學出版中心、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

二、時  間:民國102年11月2日(周六)14:00-16:00

三、地  點: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臺北市士林區士商路189號)

四、講  題:「探索未知,探索自己:談《宇宙起源》與我的科學路」

五、講題簡介:李傑信博士將以「宇宙的起源」為出發點,解說科學家們探索宇宙世界的故事,以及最新的天文科學新知;且以自身的經歷為例,與聽眾分享自己的科學啟蒙經驗,與走上科學研究之路的契機,並鼓勵年輕學子認識自己、發掘自己的科學才能。

六、講者簡介:

李傑信博士(美國NASA太空任務科學家)

國立臺灣大學物理系畢業,洛杉磯加州大學物理博士、麻省理工學院科技管理碩士。現於美國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總部,擔任太空任務科學家和資深技術顧問,管理太空基礎物理科學飛行實驗任務。

李博士曾發表六十餘篇科學及科技管理論文,擁有八項美國專利,並熱心科普教育,著有中文科普書籍《追尋藍色星球》、《我們是火星人?》、《生命的起始點》、《別讓地球再挨撞》、《天外天》、《宇宙起源》等書。

七、報名網址:http://www.ntsec.gov.tw/Survey/survey.aspx?sid=002442,歡迎踴躍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