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U Press E-Paper No. 45 Released2018-01-22

本期焦點:知識構築──大學出版社聯展於2018台北國際書展隆重展開。焦點閱讀:《臺灣的想像地理》探析清代旅遊書寫,重新檢視西方與中國殖民論述、《追尋社會國》從社會國的憲法規範基礎,針對社會正義進行論述。新書布告:《百年踅音──田邊尚雄臺廈音樂踏查記》、《基改世代》、《一位自學史家的成長──方豪的生平與治學》、《臺大教學傑出教師的故事11》、《孤寂與騷動──第十九屆臺大文學獎作品集》、《西川満研究—台湾文学史の視座から—》。書評閱讀:文物、藝術與博物館的交會──《文物、造型與臺灣原住民藝術》書評、光影裡密藏的滋味──《游離其間:走向映像與文字的中際思域》書評。活動報導:「大雨來襲,整個城市就是我的大水塘──臺灣人必須面對的都市氣候變遷!」講座側記、「氣候大改變,如何挽救脆弱的都市?──臺灣海洋都市的過去、現在與未來」講座側記、「氣候變遷如何被規範化?才能有效因應所帶來的衝擊」講座側記。
 
 
►欲知本期精彩內容,請見電子報連結
►為掌握每期電子報精彩內容,請訂閱本中心電子報
►瀏覽過往電子報,請連結臺大出版中心電子報歷史報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