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動力學》透過電影題材融入專業工程技術知識,引導讀者成為動力學專家2023-01-04

《動力學──從電影到工程力學》

陽毅平、朱銘祥、李昌駿、程登湖、李宇修 著

 

 

動力學是一門包含運動學和運動力學之基礎工程力學。廣泛應用在土木、機械、機電、航空、太空、生醫、輪機、營建、海洋、船舶、水利、運動科技等工程領域,並為當代先進技術,如機器人、電動車、無人機、綠色能源等相關產業發展必備的能力。
 
本書是第一本銜接108課綱「工業類動力機械群」的專業大學用書,並將「自發」、「互動」、「共好」的全人教育理念,融入專業工程技術知識之中,可引導讀者成為「快樂的動力學專家」!
 
本書特色:
◆ 電影題材應用:融入生活化的電影題材,快樂學習。
◆ 無須背誦公式:有效的向量分析建模法(VAMP),立即破題。
◆ 邏輯思考解題:連貫性的解題方式G2C2K2,讓問題迎刃而解。
◆ 掌握學習重點:清楚的解題流程圖、觀察與思考,建構正確思考模式。
◆ 考試必勝寶典:歷年臺大機械所「看電影學動力」考題詳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