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卓越TA帶你飛──助教培訓手冊》從傑出教學助理與教師的訪談,歸納教學成功要訣2022-07-06

《卓越TA帶你飛──助教培訓手冊》
 
李維晏、葉姿伶、江介維 著
 
 
 
 
 
 
 
本書為臺大寫作教學中心之助教培訓用書,歷經三年實際試驗,從二十餘位傑出教學助理與教師的訪談,歸納出教學成功要訣,加上教學法與教學工具介紹,編纂而成。從助教內在自我特質探索,到外在教學技巧的加強,循序漸進。手冊內容分為三階段:第一是自我探索,了解助教角色定位及人格特質,有助於適才適所,充分發揮。第二則是教學反思,由傑出教學助理及教師分享在教學過程實際遭遇的難題,省思問題癥結,尋求因應之道。第三則是關於教學法及網路教學工具的介紹,盼助新手TA一臂之力。此外,全英語授課是未來高等教育的一大趨勢,助教的角色將更為吃重,本書特別增加EMI TA一章,介紹課堂實用語言公式及教學策略等,協助TA快速就定位,善盡輔助之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