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台灣蘭科植物圖譜》一本最完整的台灣蘭科植物誌,深入介紹採集研究歷史和最新的演化觀念2022-04-29

《台灣蘭科植物圖譜──探索野生蘭的演化、歷史與種類鑑定》

林讚標 著

 

 

 

台灣野生蘭的數目已邁入新的高峰,累積四大亞科97屬超過470種。本書正是一本最新、最完整的台灣蘭科植物誌,帶你深入台灣野生蘭170餘年來國際與本土學者努力之下的採集研究歷史、最新的演化觀念,同時教導你學習分辨野生蘭的不同種類。
 
本書依照蘭花五大亞科的系統編排,作者娓娓道來台灣野生蘭的發現過程,描述花器構造,繪製蘭花線描圖,拍攝原花解析照片,並提供花期、分布與生育環境資訊,裡裡外外透徹呈現蘭花分類的關鍵特徵。更重要的是,本書幫助你了解並建立110百萬年來蘭科的演化觀念。
 
無論你是專業分類學者、有志學習蘭科植物分類學的入門學子,或者是業餘野生蘭花愛好者,本書都是一本不可多得的重要參考書。
 
本書特色
 
◆ 五大亞科下各類群依屬名與學名之A至Z排列,易於查閱。
◆ 500張手繪圖,近550張稀有物種與原花解析彩色照片,清晰呈現台灣野生蘭的內外特徵。
◆ 「蘭亞科、族與亞族演化關係卡通圖」彩色拉頁,讓你按圖索驥,透過相似外型,查詢到野生蘭的屬與種。
◆ 各級檢索表協助你鑑定任何一種野生蘭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