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國際小兒骨科大師》出版,紀錄郭耿南教授口述生命史2021-11-11

國際小兒骨科大師──郭耿南教授回憶錄》

郭耿南 著

 

 

 

本書為郭耿南教授口述生命史。其醫學生涯之選擇、學習到學成,終身致力於小兒骨科的教學研究與服務。在國際醫學領域卓有聲譽,奉獻一生貢獻卓著。
 
【名家推薦】
 
期待年輕晚輩們從本書中得到啟發,想辦法把棒子接起來,台灣需要更多有智慧而會做事的人。──李明亮(慈濟大學名譽校長)
 
郭耿南教授回憶錄,除了是他個人及家族珍貴的人生紀錄之外,也是醫學年輕學子、醫界朋友,乃至社會人士值得借鏡的一本好書。──陳維昭(前臺大校長)
 
他充分詮釋「雅者為王」的深義!樂在工作也享受生活,這一本回憶錄,應該可以做為醫學人文教育最好的素材。──吳明賢(臺大醫院院長)
 
當我讀到郭教授的人生哲學:「要熱愛您的工作,並享受生活。」剎那間,我愣住了!這不正是我認識的郭耿南教授的風格嗎?──江東亮(臺大公衛學院健管所教授)
 
郭教授長年在美國行醫,親身參與並主持專科醫師訓練工作,演講時不獨介紹美國的制度,更因身歷其境,對於實務性的細節皆詳加說明。──張聖原(慈濟醫療體系策略長)
 
常聽到世界各國的骨科醫生稱呼郭教授為 my big brother,可見教授絕對是國際小兒骨科界最受推崇尊敬的泰斗,也絕對是台灣醫界最可敬的典範。──林啓禎(成大醫學院特聘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