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新標誌,新里程:臺大出版中心新版識別標誌正式啟用2021-08-02

新標誌,新里程:臺大出版中心新版識別標誌正式啟用

成立於 1996 年 10 月的臺大出版中心,今年即將邁入 25 週年。為了迎接這個值得慶祝的季節,出版中心特別推出新版識別標誌,並訂於 8 月份起,正式在中心的出版品上全面展現。期待嶄新的視覺形象,能象徵出版中心將為臺灣的學術出版,注入更多的活力與深度。
 
長期以來,形象識別標誌是一個出版單位與外界接觸的重要橋樑,更是品牌認同標記。我們希望新版的臺大出版中心識別標誌圖像,能以 NTUP 的藝術文字縮寫,使讀者在第一時間即可透過視覺,在腦海浮現出版中心的英文全名「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Press」。圖像的英文字體特別採用襯線體,屬古羅馬時代相當具有文化深度的字體,具古典優雅風格,中文字體之設計也力求視覺調和,期待整體圖像可展現學術出版之穩重與嚴謹,且兼具出版單位之創新底蘊。為使新識別標誌能呈現與臺大的緊密連結,我們採用椰林大道兩側建築之磚紅色。在邁入 25 週年之際,相信新識別標誌之推出,將宣告中心承先啟後,為臺大開創出版新局之決心。
 
為配合臺大出版中心 25 週年及新版識別標誌啟用,中心從 8 月 6 日起將與網路書店博客來、讀冊生活合作,舉辦「以知識為名──臺大出版中心 25 週年書展」,歷年來精采作品一次呈現。非常歡迎校友與各界讀者前往參觀選購,以最實際之行動支持臺大出版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