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現代與詩的午後《葉維廉五十年詩選》新書發表會2013-04-02

時間:2013年4月13日(六)14:00~16:00

地點:紀州庵文學森林3樓 (臺北市同安街107號)
 
 
葉維廉以多重身分和成就蜚聲國際:既是學者、作家,也是翻譯家。但他始終把詩放在第一位,認為自己「一直未忘保留詩人的本能」。
人生百歲是常人歆羨的目標,而詩齡超過五十年,更是神奇,反映了詩人精神生命的豐富。因而,《葉維廉五十年詩選》亦可當作一獨特精神生命的「傳記」,甚至是「傳奇」來閱讀。
《葉維廉五十年詩選》新書發表會以「現代與詩的午後」為題,邀請文學家王文興與詩人葉維廉對談,暢談詩人多年創作上的蛻變。
 
活動流程
13:40~14:00 來賓報到
14:00~14:20 貴賓致詞
14:20~15:20 現代與詩的午後─葉維廉、王文興對談(主持人:柯慶明教授)
15:20~16:00 茶敘、簽書會
 
葉維廉
  一度被美國詩人 Jerome Rothenberg 稱為「美國(龐德系列的)現代主義與中國詩藝傳統的匯通者」,葉維廉是活躍於歐美兩洲、臺港大陸三地的雙語詩人,翻譯家,詩學美學理論家,對比較文學,比較詩學有突破性的貢獻。葉維廉一九三七年生於廣東中山,先後畢業於臺大外文系,師大英語研究所,並獲艾荷華大學美學碩士及普林斯頓大學比較文學博士。在臺灣讀書時便以現代詩及現代詩論崛起,並數度獲獎,包括教育部文學獎及入選為十大傑出詩人。
 
主辦單位 臺大出版中心
洽詢專線 (02)3366-9301~2 (嚴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