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3台北國際書展 國立大學出版社聯展記者會暨大學出版社經營座談會2013-01-29

2013 台北國際書展首次舉辦 「國立大學出版社聯展」,並將於 2013 年 2 月 1 日(週五)上午 9:00-11:30 假世貿一館(2樓)第三會議室舉行記者會暨座談會,分別為:(一)「國立大學出版社聯展記者會暨大學出版社經營座談會」,出席貴賓為教育部長官、七所國立大學校長(代表)與出版社主任等;(二)座談會:國史館呂芳上館長、聯經出版社發行人林載爵先生分別就繁體學術書出版、大學出版社商業策略為專題演講,並以「臺灣的大學出版社現況與展望」為題,進行綜合座談。

「國立大學出版社聯展」係由臺灣大學、臺北藝術大學、清華大學、政治大學、交

通大學、中央大學、中山大學等七所國立大學聯合參展,並於活動期間召開「國立大學出版社聯展記者會暨大學出版社經營座談會」。此次國立大學聯展預計展出七校近年來逾五百種的大學出版品,另有超過二十種最新的出版品首度與讀者見面,期藉此帶動大學出版專業的發展,也為臺灣的學術出版揭開新頁。

出版為國家文化創意產業重要的一環,不同於一般出版社需以市場銷售為主要考量,大學出版單位肩負發揚學術、傳承知識的重任。近年來,各大學出版單位逐漸

增加,出版品不僅須兼顧質、量與銷售,也成為各大學學術能量產出的重要指標,更為國家整體教育文化成果的展現。

台北國際書展(TIBE)為出版界年度盛事,近年來在台北國際書展中已常見香港大學、澳門大學……等大學獨立參展,然屬於臺灣的大學圖書出版與應有的展示空間仍付之闕如,此次七所國立大學出版首次聯展,實為創舉。書展期間除展現學術能量外,並於展位內與活動廣場進行座談(十六場),邀請多位重量級學者專家進行文學、藝術、人文及社會科學、自然科學等跨領域演講與座談,以專業知識的盛大饗宴為讀者揭開 2013 年序幕,不容錯過。

書展期間歡迎蒞臨、參觀、採訪,國立大學出版社聯展【展位:臺北世貿一館 B1125】,更多活動內容請詳「國立大學出版社聯展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