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書店介紹

 
籌劃中的臺大出版中心新書店,預定座落於臺大人文館二樓西側。依「臺大人文館都市設計審議報告書」於核定版本中的正式規劃,新書店之設置旨在強化都市空間的開放性,使緊臨新生南路側之西棟底層挑空,與增設之戶外階梯形成優美連結,提供候車民眾與讀者訪客一個休憩的角落,暫時躲避都市的喧囂與繁忙。至於位在階梯上層的新書店,則將成為大學與社會之間智性對話的感性空間,使新書店自然地將高等教育帶入社區。
 
如設計圖所示,新書店自許成為一座嶄新的知識橋樑。跨橋的讀者訪客可以感受到臺大蓬勃的學術能量——我們將使學術書籍不僅呈現其封面與內頁文字,更將展現其豐沛的教育意涵。例如經典教科書之專櫃,將請教授陳述重量級教科書之學術價值;專書講座之舉辦,將邀作者與讀者進行面對面的交流。我們相信:這一個未來書店將加深社會大眾與高等教育之間的雙向連結,讓學術有溫度,使知識既能產生力量,又有關懷之美意。
 

人文館東西向 (新生南路) 剖面圖


 


 

校史館書店

地  址:106319 臺北市羅斯福路四段1號 臺大校史館二樓(地圖
電  話:02-3366-1523       
營業時間:星期一到星期六 9:00~17:00(每月最後一個星期二及國定假日公休

校史館書店臉書

 



校總區書店

地  址:106319 臺北市羅斯福路四段1號 臺大校總區圖書館地下一樓(地圖
電  話:02-2365-9286
傳  真:02-2363-6905       
營業時間:星期一~星期五 8:30~17:00(星期六、日、例假日公休)

 


 

水源校區書店

地  址:100047 臺北市思源街18號  臺大水源校區澄思樓一樓(地圖
電  話:02-3366-3993 分機18
傳  真:02-3366-9986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星期五 8:30 ~ 12:00 , 13:00 ~ 17:00(星期六、日、例假日公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