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S-TA’AI: The Saisiyat Ceremony in 1936 (DVD)

Produced and Edited by Hu Chia-yu

  • PublishedJanuary, 2011
  • Binding平裝 / / pages / / 中文
  • Publisher國立臺灣大學出版中心
  • SeriesMultimedia-
  • GPN4210000112
  • Price NT$300
  • Price2NT$600
  • Paper Books San Min Books / wunan / books.com.tw / National Books / iRead / eslite / TAAZE /

1936年11月末,芒花盛開的季節,臺北帝國大學「土俗人種學講座」的移川子之藏教授,率領助手宮本延人,在新竹州官員陪同之下,到達新竹五指山區的大隘社祭場,調查賽夏族人舉行的巴斯達隘祭典(矮靈祭)。他們帶著16釐米攝影機,生動地紀錄下大規模祭祀矮人達隘的活動。跨越世紀,這些珍貴的影像,如今再度鮮活地出現在眼前⋯⋯

胡家瑜

胡家瑜教授乃英國倫敦大學大學院人類學博士,現任臺灣大學人類學系專任副教授,研究專長為博物館學、博物館與文化詮釋、物質文化研究、民族學藏品管理與研究,曾獲得國科會乙種研究獎勵及斐陶斐學術榮譽會員(Phi-Tau-Phi Scholastic Honor Society)等榮譽。著作有《賽夏族的物質文化:傳統與變遷》、《臺大人類學系伊能藏品研究》(與崔伊蘭合編)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