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U Press E-Paper No. 57 Released2019-04-12

本期焦點:吳介民教授新作《尋租中國》出版,剖析台商在中國與全球資本主義經濟競爭中的角色。注目新書:《殖民地臺灣之青年團與地域變貌(1910-1945)》從青年團與志願兵,探究殖民地臺灣的青年群像與地域變遷、《「臺灣人的學校」之夢》從世界史脈絡探討日本的臺灣殖民統治。書評閱讀:《「臺灣人的學校」之夢》書評。活動快遞:「一個尋租的國度:談資本主義下的中國崛起與台商角色」講座 Apr. 25。活動報導:「圖像與裝飾的對話──從墓葬理解北朝的生死表象」講座側記、「病腦啟示──心智、自我意識與情感從何而來」講座側記。特別報導:2019台北國際書展「中央研究院‧臺大出版中心聯展」打造一座繁盛的學術花園、出版中心參與2019AAS年會,向世界展現臺灣的學術出版成果。
 
 
►欲知本期精彩內容,請見電子報連結
►為掌握每期電子報精彩內容,請訂閱本中心電子報
►瀏覽過往電子報,請連結臺大出版中心電子報歷史報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