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U Press E-Paper No. 55 Released2018-12-11

本期焦點:「慶祝國立臺灣大學創校九十週年選輯發表會」重溫知識典範,邁向新世紀。注目新書:《媒介宗教──音樂、影像、物與新媒體》出版,以理論與實例探討媒介在當代宗教的作用、《知識論的轉折》探討現代哲學由於科學主義所面對的困境。新書布告:《台灣文學英譯叢刊(No. 43):鄭清文紀念專輯》、《伊沢修二と台湾》、《宗教哲学の救済論》、《東亞儒學視域中的徐復觀及其思想(修訂一版)》。活動報導:透顯時代生命的「人.文.世界」——「臺靜農的『人.文.世界』」講座側記。書評閱讀:融合「印度」與「中華」,中國佛像的寫實化之路──《雲翔瑞像:初唐佛教美術研究》書評。特別報導:74年後重現經典!臺大復刻出版磯永吉《增補水稻耕種法講演》。
 
 
►欲知本期精彩內容,請見電子報連結
►為掌握每期電子報精彩內容,請訂閱本中心電子報
►瀏覽過往電子報,請連結臺大出版中心電子報歷史報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