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U Press E-Paper No. 51 Released2018-08-20

本期焦點:謝明良教授新著《陶瓷修補術的文化史》,省思歷史上陶瓷修補術眾多面向。注目新書:《他者視線下的地方美感》精選大英博物館收藏的臺灣原住民文物,解說背後的歷史脈絡。《普通地質學(上)(下)》由多位學者執筆,為臺灣第一本圖文並茂、兼顧國內外範例的教科書。新書布告:《啟蒙、理性與現代性》、《臺灣區域海洋學(二版)》、《台灣文學英譯叢刊(No. 42):王禎和專輯》。活動快遞:他者,凝視:《他者視線下的地方美感──大英博物館藏臺灣文物》新書分享會。特別報導:一個人類學家對臺灣史研究的觀察與反思:《臺灣邊疆的治理與政治經濟》作者訪談側記。書評閱讀:政權更迭,政策依舊:《「蕃地」統治與「山地」行政──臺灣原住民族社會的地方化》書評。人與藝術在城市游離:《游離其間──走向映像與文字的中際思域》書評。
 
 
►欲知本期精彩內容,請見電子報連結
►為掌握每期電子報精彩內容,請訂閱本中心電子報
►瀏覽過往電子報,請連結臺大出版中心電子報歷史報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