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League of Taiwan National University Presses Joined AAS 20182018-03-26

國立大學聯展參與AAS年會,臺灣學術出版躍上國際舞臺
 
 
出版中心與八所國內大學出版社,共同參與3月22日~25日間於美國首府華盛頓特區舉辦的2018美國亞洲學會(Association for Asian Studies, 簡稱AAS)年會。該活動為美國亞洲研究的重要年度盛事,吸引來自全世界各地逾3,300名學者專家,進行超過370場專題討論。
 
AAS於每年3月舉辦年會,是世界亞洲研究年度盛事,同時邀請各大出版社展示亞洲研究相關書籍,是向學界介紹出版品的最佳時機。
 
活動會場中,出版中心展示《臺灣的想像地理:中國殖民旅遊書寫與圖像(1683-1895)》、《合法性的政治:當代中國的國家與社會關係》、《明清文學中的西南敘事》等多部精采作品,向全世界展現臺灣學術出版成果,並與國際亞洲研究學者進行交流、對話。
 
本屆聯展申請三個展位空間,為使與會學者能清楚識別,在展位佈置上設計帆布橫幅彰顯,並利用木質書櫃、微型聚光燈等呈現展位氛圍特色及重點書籍。本屆共展出近400冊圖書,不僅研究主題陳列重點書籍,亦依參展各校陳列各校出版品,讀者除可依研究主題找尋有興趣的書籍,也可一覽各校出版品。
 
透過為期四天的學術會議活動,不僅可瞭解學者專家關注的研究主題,作為日後書籍出版的參考,亦可藉機與其他出版社交流出版心得編輯規劃;讓更多學者專家瞭解臺灣的學術研究能量與作品,擴展臺灣出版品的能見度。活動圓滿落幕後,各大學出版社參展書籍贈送予北卡羅萊納大學教堂山分校典藏。
 
//AAS年會暨書展活動//
時  間:2018年3月22日~25日止
會  場:Washington Marriott Wardman Park Hotel
聯展單位:中山大學出版社、中央大學出版中心、成大出版社、交通大學出版社、政大出版社、清華大學出版社、臺北藝術大學出版組、臺灣大學出版中心、臺灣師範大學出版中心(依筆畫排序)
活動網址:https://goo.gl/CKkbf5